今天的行程真的讓我們這些年輕人(尤其媽媽我啦)

最 "嗨" 的一天喔~因為今天叔叔要帶我們市區導覽啦~

雖然前一晚已經在狸小路瀏覽過了~不過那時已是晚上百貨都休息了麻~~

所以吃完早餐~大家就快快集合出發囉!
 

大家一樣還是從飯店走道老K廣告版(前一篇有拍到的老K霓虹燈算是是區中心點)

再來大家要體驗一下搭地鐵囉!


今天是假日~所以這ㄍ時間還沒有很多人喔~等過12點後人潮就很恐怖ㄟ


因為是體驗所以只搭乘一站就會到大丸百貨~

我們要 逛的 買的 吃的 幾乎都在綠色的大通線上


看好哪一站就給它按下去不過要記得投錢啦

大人是200日圓小朋友是100日圓



進站等車時發現其實人還算多ㄟ~那剛剛在購票處時人都躲在哪阿!!


從A點到B點很快就到囉~下車後走上樓梯到商店街


就會看到這家店~目前在北海道正紅的商品

花...(那個字打不出來)...牧場出品的 生牛奶糖

因為要保冰的關係~所以叔叔ㄅ推薦我們買因為很快就會融化掉了


所以叔叔買了2盒口味不一樣的請大家吃

我只拍到原味的~另一ㄍ口味是巧克力


由於媽媽我很ㄅ愛牛奶糖和牛扎糖這類糖果

才打開丟到嘴巴馬上又偷偷的吐出來丟掉(怕被看到浪費食物)

因為這味道是超級甜又超級奶啦~而且入口就會化掉很軟~超難形容!!



地下街的另一頭就是今天要逛的地方囉~

這是大丸百貨的地下街入口處


地下街當然都是美食街囉~由於今天是要去拉麵博物館吃中午

可是我和熊熊邊走邊拍又餓~當下看到賣肉包的馬上買馬上喀ㄌㄧ顆

而且肚子餓啥都麻好吃呀~對八!!


走了ㄅ到到幾層樓的手扶梯~~(因為電梯時在太多人在等啦)

終於到達頂樓~又看見美食區

不過這裡幾乎都是餐廳區~


有好幾家都裝潢ㄉ好漂亮喔

媽媽我都有拍ㄟ.可是巴巴說叫我ㄅ要像鄉巴佬逛大街~怕我邊走邊拍後就ㄅ見了


經過了慢慢長路~過了這ㄍ百貨就可以看到拉麵博物館啦

原因是因為札幌車站左右都有百貨公司.我們是從大丸百貨進來

就必須走到最樓上經過車站頂樓的美食街在銜接另一家百貨公司囉~~~還真是累ㄟ

將 將 將 將 !!終於到了傳說中的拉麵博物館啦

不過叔叔說ㄅ要對這裡面的拉麵期望太大喔~~


叔叔介紹說~在北海道的拉麵博物館裡的這幾家拉麵店在日本可是很有名喔

而且如果業績目標達ㄅ到標準以上很快就會被拉麵博物館換掉喔!


而我們今天選擇用餐的拉麵是白樺山莊~

這家店來頭可不小喔!在北海道已有10幾家店了ㄋ

而且後來媽媽我回來台灣時還看到日本台正在介紹白樺山莊的由來ㄟ

媽媽我簡單介紹一下~白樺山莊的老闆原本只是一般上班族因為愛吃拉麵所以決心開拉麵店

但是因為是外行人所以開店一年一直無法成功迎合北海道人的口味(老闆說每天煮的味道都ㄅㄧ樣)

經過ㄅ斷的開發開發在開發終於調配出最棒的湯頭~一直到現在白樺山莊還是北海道當地之最喔

當然還是比較符合日本人的口味啦~


就是這碗招牌~湯頭雖好但是沒辦法多喝~因為好鹹喔!!

叔叔說這是日本人最愛的口味~因為日本很冷所以要吃鹹一點??可是ㄅ大適合台灣人..

媽媽我覺得好奇怪喔~既然日本人喜歡吃鹹的湯頭那為什麼前天去吃的拉麵卻很合我們的口味呢

叔叔說因為要找到像前晚那ㄧ家拉麵符合我們的口味很少間會這ㄇ做

他住在北海道20年了還是很愛那ㄧ家拉麵~所以才會帶我們去分享那種味道!!(聽了好感人喔) 


吃完拉麵~大家伸出手準備來對時囉~

對時完畢大家準備解散~~~媽媽我首當其衝熊熊和提熊平我們3人

一起衝到 3F 去尋找狗頭包我可是身負重任呢!!哈哈

買完了包包~熊熊說要跟人家拍照啦!!

ㄅ過在買包的過程還滿好玩的~起先由於狗頭包ㄉ櫃位ㄅ明顯

加上日本人都ㄅ會說英文~所以找的有點辛苦內!

而挑包包的過程因為日本櫃姐一點英文都ㄅ會說~還好媽媽我有準備日語應用本來應急

就這樣比手畫腳的我們成功的買了各自想要的還有朋友拖買的.....累

就醬~時間ㄅ多迅速的再往下一攤GO!!


 

離開3F卻遇到了大家~大家都在挑水果呢~

ㄅ過因為ㄅ能帶回台灣所以大家都買一些些


每一樣水果都看起來好讚喔!


看看這草莓好大顆喔~2盒日幣1200~媽媽我可接受

所以買了2盒來吃吃看~~果真超好吃的又香又超甜!感覺是超大板的草莓ㄟ

因為太好吃ㄌ~所以一邊聊天一邊吃ㄅ知ㄅ覺ㄉ就把它給喀完了


在大丸百貨逛完吃完我們這幾ㄍ就繼續往外走~

這是札幌中央車站的外貌~~


旁邊這一棟就是大丸百貨拉~但是卻忘記拍拉麵博物館的那間百貨公司的外貌

反正就在中央車站的有手邊囉!!


這間是百貨公司喔~~很特別的紅磚建築物ㄟ


看看旁邊走廊還有小拱門

很有古典美呢

走著走著就遇到了大通公園拉~~

日劇最常出現的就是我們後面的鐵塔囉~


就當我們這ㄇ幸福的逛著街~我家老爺正陪著小維維和小樂樂在大丸百貨的遊戲場玩呢

所以我們才會這ㄇ悠哉的邊逛邊吃呢~哈哈哈

ㄅ過老爺請放心~我會帶好料的回飯店給你喔!!

這一對是~一個是太大隻~一個是太小隻哈哈哈


熊~你的臉也太猙獰ㄌ八


經過了這家事後很後悔沒進去嚐嚐看的雪印冰淇淋專賣店.......悔恨!!


回來台灣很多人問我有沒有去吃這家超有名的雪印冰店......賣夠控ㄌ拉!!

隨後來到這家百貨~要買POTER就在這家百貨的地下1F喔!


接下來我們又走到新光三越繼續買繼續吃~~哈哈哈

來日本一定要吃當地的甜不辣~~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真的超多櫃位在賣

我們排了一間很多人排隊的櫃位(基本上很多貴都很多人排隊ㄟ)

真的只能說~好好ㄔㄛ!!很新鮮的味道而且很彈牙喔!!

接下來美食街的炸物怎能放過呢!


炸豬排~炸蝦~炸可樂餅~炸...........都各來一份八!!


日本人的包裝都很精緻ㄟ~

你看這一塊可樂餅還附生菜跟醬包給你喔!

那個可樂餅沒拍到斷面~ㄅ過男爵馬鈴薯口感很棒也很香ㄛ!!


炸魚也好ㄔㄟ~而且魚骨頭還ㄎㄠˇ~ㄎㄠˇ 的!!好甲好甲


蜂蜜蛋糕ㄟ~這一櫃好多人排隊ㄟ~~我們也各買一種口味

每人都人手一帶蛋糕~~雖然日本人愛吃甜但是這蛋糕ㄅ死甜呢!

這味道和香味真的很優雅~~


到了壽司櫃~每一樣也都看起來好好ㄔㄛ~~(大家一定覺得我們怎ㄇ這ㄇ愛ㄔㄚ)

沒錯~我們這一團就是 "腰鬼團" 怎樣~~~

豆皮壽司~~好甲好甲!!右下角的是炸甜不辣酥酥又彈牙真令人驚訝!!

日本人怎ㄇ可以把炸物炸的這ㄇ好ㄔㄚ~尤其還是百貨公司美食街賣的東西ㄟ!!


接下來要介紹一下這東西~~雖然2010年臺灣已有夢17推出泡泡染

ㄅ過在2009.5月我在北海道每天都看到電視有一ㄍ女生頭髮上一直搓泡泡

沒想到是這ㄇ神奇的東西~只要洗頭就可以染頭髮ㄌㄟ~而且還是日本花王出品的

媽媽我怎ㄇ能錯過呢~~


這個麵包超人的屁屁好可愛喔~因為小維維晚上睡覺的屁屁已經沒有了~~

所以媽媽我又跑去便利商店買~這口愛的屁屁包在屁屁上還真可惜...ㄅ過有點小貴!!

 

以上就是屬於媽媽我這7天來的部份戰利品........

2008年買的濕紙巾今年我還是再買因為實在太好用了所以看脆都掃光

送人自用都好呢!!

不過還是屬吃的比較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