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老爺說要去揚州吃百年老店的飲茶而且只賣早上ㄟ

所以我們3大2小就一早出門去啦((其實快10點才出發))

從南京到揚州開車約1個多小時~應該來的及中午前去吃吧

而且我們還準備了衛星導航喔~~無奈((大陸的衛星導航爛避了))

一直給我出狀況~下錯高速公路交流道又給我找不到地址=="

我和老爺幾乎快抓狂了~~好不容易到了揚州市區了還一直鬼打牆找不到富春茶社

在市區繞了好久阿~((而且在大陸問路真的很2光因為他們都只會說你往東南西北走啦))

在台灣沒有人會說你往東走幾里就怎樣怎樣.......的

結果到了揚州打給富春茶社人家中午休到下午3點才開試營業((真屌ㄟ))

所以我們一行人去吃了肯德基和逛賣場打發時間~

就這樣快到3點時就開往文昌閣右轉~看富春茶社指標去停車


結果我們停車的地方還離富春茶社有點遠呢!


揚州市區雖然很熱鬧~但也很有古味呢!


到處都是仿舊古屋的新建築~而且到處都是小橋流水和柳樹相伴呢

看看這仿舊的新建築~每間店都很有特色呢!




人行道上有好多桌像這樣的活動喔((打牌))



終於看到富春茶色的招牌了~~真的找了超級久的啦!!


網路上查富春茶社在揚州有2間~1間在賣場裡而這間是最古老的百年店


一進門的中庭

繼續往裡走

原來我們還不是3點的第一桌客人ㄟ~~好多人陸續進來用下午飲茶呢((多是遊客))


富春的飲茶是一套一套叫的~你要單點也可以!



我們叫了3杯極品魁龍珠茶((好貴喔一杯人民幣5塊)

第一道單點的 郩肉 好吃呢((口感很像醃製的火腿肉ㄟ))

酸辣湯~~媽媽我超愛的又酸又辣的ㄟ!!料多味美而且又不是嗆辣的口感

是胡椒的辣喔~連老爺和友媽都說好喝呢


單點的大湯包~~正點ㄟ!!那滿滿的湯汁一喝完嘴巴都會黏黏的呢!!((不過很燙口喔))



桂花蜜汁蓮藕糕~很便宜的一~~~大盤ㄟ!!(5塊人民幣))

而且濃濃的桂花香ㄟ吃起來又不膩口也不會太甜((分量太多打包回去後變得有點水水的))


大陸的雪花啤酒((味道很淡呢))


客點的來囉~一套30人民幣還有附上一個大湯包喔((剛剛已經先喝掉了))


忘了這是海鮮餃還是鮮肉餃....(其中一個沒拍到))

翡翠燒賣~~這個裡面全都是青菜訝異的是 " 甜的 " ~口感好特別而且超好吃的!!


蟹黃包~~好好粗喔!!份量都只有一小口~((因為大家都要分著吃麻))


千層油糕((這是老爺的菜~~媽媽我沒吃不過老爺說很香入口即化))


雙麻酥餅~吃起來像是燒餅的外皮((熱熱的酥酥脆脆))裡面包一點鹹肉!!GOOD GOOD GOOD!!


小五丁包~~好多好多料喔((筍子.菇類.肉.等等))


野鴨菜包~~都是菜而且是鹹的((說是野鴨可是都沒有鴨肉在裡面阿))


吃完富春茶色也都下午5點多了~~該回家啦

在這說個小睿睿插曲~由於天氣介於20度左右幫小睿睿穿的襪子小睿睿一直扯下來

所以媽媽我和友媽沿路都在撿襪子~索性就不給他穿啦

誰知一路上的 " 陌生的男女老少 " ((真不誇張ㄟ))

都一直問說~~這小孩 or 這小毛頭怎麼不給他穿襪子呢??!!((沿路沒間斷過))

媽媽我都回說襪子掉了~~他們聽到還不高興的表情回我說再買再穿上呀((心想關你們屁事阿))

結果~我和友媽直接用圍巾把小睿睿的腳丫子給包起來了!!((不給你們看怎樣))

聽大陸同事說他們很重視小孩腳的保暖度!!((被問到很煩ㄟ~~事後只要一出門都把腳包起來不給人家看))


沿路的風景


很想試吃~可是真的有點飽ㄟ


這間生意超級好的~喝牛肉湯配燒餅ㄟ!!((好屌喔))有機會要來嘗嘗看!





看到這炸糧餅好多人排隊喔~~媽媽我也買了一份吃吃!


由大豆粉.小麥粉.玉米粉.蕎麥粉.高粱粉調的麵糊


然後打一顆全蛋


放上蔥花和韭菜和香菜


抹上甜麵醬和辣椒醬和炸的酥酥的麵皮



捲起來切半~~~真的超級無敵的香香香香香啊!!

而且外軟內酥內餡香的不得了~~~好好粗喔!!((真的怎麼每樣都好吃的要命呢!))

這一份只要3塊人民幣~~

跟老爺說下次我還要再來揚州吃早茶啦((如果我爬得起來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