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很多人都會在外面吃一餐慶祝

今年的母親節因為大家ㄉ時間臨時有插曲

所以媽媽我決定由我來下廚孝敬一下我的媽媽們




大家問我要煮什麼~我都回答說是秘密啦!!

因為最近都在看美食所以才想做這幾道料理~請繼續往下看囉!

意式蔬菜湯~先炒培根出油後再加入洋蔥.高麗菜.胡蘿菠和番茄


 

青菜炒的差ㄅ多後就可加入水或高湯


湯滾後再加入~罐頭番茄(這樣味道才會濃)還可加入番茄醬調味

和一點點醬油調色再滾一次就可以加胡椒粉不夠鹹可在加鹽


越南春捲怎ㄇ能少ㄌ蝦子ㄋ~因為怕蝦仁ㄅ新鮮

所以買帶殼的活蝦


~在一隻一隻的撥~


準備好越南春捲的配料後就可以開始嚕

媽媽我的配料有 目凁芽.豆苗.小黃瓜絲.粉絲.豬肉.豆芽.蝦仁.香菜.胡蘿菠(熟的)

也可依個人喜愛配料喔!

越南春捲皮


真的很像塑膠片ㄝ


沾水後馬上拿起來


看看~就會變這樣ㄋ~透明又有點彈性的米皮


全部配料總共包ㄌ22捲呢~ㄅ過春捲皮還剩超級多(留著改天吃囉)


這道菜忘記拍成品~不過這是一到冷熱都可以吃ㄉ喔

準備~洋蔥.彩椒和德式香腸.

做法~洋蔥先下鍋炒+彩椒 調味扮炒 最後再加上德式香腸

冷式做法~洋蔥泡冰水去辣味.彩椒水煮後過冰水

之後再加上少許的橄欖油.鹽巴.胡椒(建議用粗的)就大功告成啦


泰式海鮮莎拉~相信大家都在泰式餐廳吃過八

材料~花枝.洋蔥.高麗菜絲.小黃瓜.胡蘿波.小番茄

醬汁~魚露.蒜末.香菜末.檸蒙汁 可以個人的口味調味

不過我也望ㄌ拍成品照啦~~~


大餐終於出爐囉~~真的忙了一整天說~~

雖然菜色都不需弄很久但光是被料.切菜.包春捲.手都累到發抖呢


忘ㄌ還有這道菜

左邊~檸檬烤雞腿 去骨雞腿肉用橄欖由和檸檬淹一下再加上月桂葉和胡椒

包上鋁薄紙220度烤25分鐘就大功告成啦~~

右邊~香聰烤雞腿 去骨雞腿肉

青聰切碎加入鹽巴.和麻油 扮勻分別鋪在雞腿肉上下淹一下(媽媽是淹10分鐘)

包好鋁薄紙一樣220度烤25分鐘一樣ok!!


大家都吃ㄉ很開心~~我也好開心喔!

這對母子今天都穿紅色的ㄝ!!


看媽媽我的臉~真ㄉ有點累ㄌ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

祝我的2位媽媽希望你ㄇ身體健康~天天都開心喔!


還有一直都很照顧我的阿姨~~也算是我ㄉ半ㄍ媽媽喔!

阿姨也祝你母親節快樂喲~~也希望你身體健康~天天開心


叫小維維說母親節快樂都沒有內~~


香菇也來我們家做客


          

這對夫妻要幫他ㄇ拍照十一直ㄅ好意思

看看他ㄇ表情是ㄅ是也很可愛呢!!

 

 

祝天下偉大的媽媽們 ~~ 母親節快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