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很臨時的去了艋舺~因為我和北鼻都說好想吃"頂級甜不辣和米腸喔"

說完就馬上動身~難得小維維說要待在淡水不跟我們去逛夜市(因為他到了淡水就只愛姨婆)

真的好久沒來艋舺呢~~上次來時小睿睿還在我的肚子裡呢!


一定要先買這家的米腸


媽媽我超愛吃這家米腸 原本這間攤位是靠路邊

今天怎麼會在路中間呢??老闆娘很親切的說攤位有規劃過而且在路中間也比較明顯呢~


再來就是"頂級甜不辣"這間生意真的很好天氣雖熱但人氣不減喔

而媽媽我超愛吃北部甜不辣的無奈台中都沒有這樣口味的甜不辣

所以每次一回到三重和淡水除了紅燒肉一定要吃的就是甜不辣


整鍋"燒滾滾"美味的甜不辣


甜不辣配米腸~~人間美味呢!


這家頂級甜不辣超多媒體介紹的~


吃完鹹的就要吃甜的啦!


每次經過這一段蛇店家時~都覺得這些蛇好可憐喔!



鱷魚也可以吃嗎???媽媽我真是孤陋寡聞ㄌ!


看看小少爺沿路逛的可開心ㄌ!!


北港甜點到囉~~這間店在華西街也是小有名氣喔!


天氣雖熱~但北鼻還是來碗糯米粥!!


這間店的糯米粥真的很好吃不過只有熱的

冬天媽媽我可能會喀個一碗~這麼熱的天氣雖然很好吃但也只能吃個幾口我就投降了!


燒麻糬(也是熱的)~~必點!!還點了一碗綠豆湯~~甜到媽媽我起雞皮疙瘩!!

媽媽我比較常去寧夏夜市那裏有攤花生湯+碰餅夏天有賣燒麻糬挫冰也很好吃喔!


連日本媒體都有來這間北港甜點報導呢!

比鼻想吃肉羹~無奈我和表弟表妹們都吃不下了!!

所以就沒繼續奮鬥下去!!


看看這位小少爺的坐姿!!坐的還真舒服內~~


上次來無意間發現這攤豆花和青草茶

而且老闆娘雖然年紀大不過皮膚超好的~~


這樣隨便吃也吃得好飽喔!~


華西街裡的台南擔仔麵~歷久不衰生意還是超級的好!


對面的座位區!!很有古早味的高級餐廳座位區


回程看到路上有攤越南口味法國麵包

我和表妹很好奇的往前看!


生意很好ㄟ~有好幾的人在排隊!

旁邊的客人看到我這麼好奇還跟我說你是外地來的厚!

這個東西你一定要吃吃看!!就醬媽媽我也點了一份法國吐司


老闆娘(越南人)把法國土司放到炭火爐去烤

媽媽我都問了~法國吐司尺寸是特別做的~

而配料裡的越南火腿.凍肉.豬肝醬.越南紅燒肉都是老闆娘自己做的喔


烤好的法國吐司切半時都聽到酥脆的聲音((好好聽喔))

然後抹上豬肝醬和沙拉醬


鐵桶裡是越南紅燒肉~媽媽我問說跟台灣的有什麼不一樣??

旁邊收錢的先生說~越南的紅燒肉都切豬皮跟豬油的部分妳吃就知道啦


最後在加上小黃瓜和香菜~~看到這裡我的口水一直再分泌!!

而且媽媽我等好久喔~~旁邊的人都3條5條的外帶

只有我買一條~~推薦我必買的那位客人還讓老闆娘先給我呢!!((人真好))

而且還說吃過了你會很難忘呢!!


老闆娘問我吃不吃辣~~這要加特製辣椒水才好吃

無奈我的表妹不吃辣~所以我請他加一點點((上車吃果然要辣點才夠味))

而且這樣一份才賣50元ㄟ


一到車上大家都咬了一口每個人都說讚!!

剩下另一半越南法國吐司~我打算回再加辣椒


回家後又買了 滬尾小吃的炸豆皮和豆腐


還有我最愛的紅燒肉~((媽媽我最高紀錄在淡水住10天每晚都一定要吃的紅燒肉))


滬尾小吃的滷肉飯~~唯一愛吃的滷肉飯而且膠質超多

他的魯肉幾乎都是豬皮較多~所以吃到一半時嘴邊都會黏黏的


再搭配滬尾小吃的特製辣椒~~~辣辣辣!!

媽媽我加在越南法國吐司上超正點的!!

每次到淡水要吃姨丈的菜又要吃其他美食

一定都會胖個2公斤回台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