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小維維一回到家拿出了一包東西給我說

媽媽~老師說這是你的功課喔!

你做好要幫我綁在書包上面

媽媽我一看@@一團棉花這是啥??

一看到說明書~@@端午香包!!

((心想應該不會太難吧))

上了學校的教學網站厚~恩~~應該不會太難

 

香包材料:長方形棉布、棉花、香粉、手縫針、縫線、細棉線
圖一:將棉布對摺,沿布邊以平針縫合
圖二:兩側皆以相同方式縫合後,翻轉至正面
圖三:取適量棉花備用
圖四:將袋口往內反折
圖五:由袋口填塞棉花並壓實(棉花沾取少量香粉一起填塞)
圖六:對齊兩側縫邊,以藏針縫縫合袋口
圖七:縫合處呈十字交叉狀
圖八:縫合完成,在粽子腰部綁上細棉繩
圖九:彩色粽子

 

以上圖片是媽媽從教學網站上抓下來的

像醬看~應該是不難啊!!

哪知~~這端午香粽可比實際上小好多啊!!


看看這一小塊布~就比tomica車車還要小ㄟ

而且媽媽我以為棉花直接塞就好

哪知等我已經做好2個時

樂樂姐姐突然跟我說~舅媽你的香粽裡的棉花要塞的硬硬的喔

不然綁起還會掉內@@

蝦米!!.......媽媽我只好重拆再組裝一次@@


在快要縫合時~在小洞裡繼續塞棉花

真的給他塞的~~硬硬的((非常硬))


這樣綁起來真的很紮實呢^^


看看媽媽我這做品!!

超級滿意的~~不過我雙手的無名指確僵硬到快抽筋了@@

幫小維維綁在書包上時他還很開心的說

媽媽你好厲害喔!!

我的小粽子好可愛ㄟ

而且班上只有我和誰誰..有掛上去說!!

小寶貝~~你不嫌棄麻麻都很開心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