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南京...很多人都會知道~~夫子廟~~

就像是台中ㄉ逢甲夜市一樣.ㄅ過夫子廟可是從白天一直熱鬧到晚上ㄋ~~

而且ㄅ管假日或是非假日幾乎都是人潮

 


 

 

~~非常有古色古香ㄉ夫子廟~~

 


 

在這夫子廟商圈裡還保有一些古老建築物ㄉ商店和新蓋好ㄉ商業店面

在這裡感覺時光新舊交錯非常ㄉ特別

 

 

這裡就是商店街而且都是品牌店面~~走較高檔路線越晚也是越多人ㄋ

 


 

夫子廟ㄉ公安派出所很復古ㄉ~警察局~~八

 


 

在古時候江南最大ㄉ科舉考試ㄉ地方就在夫子廟旁

~~江南貢院~~以前江南四大才子也是在這裡考試ㄉㄛ!!

而面前這2位雕像忘ㄌ他ㄇ是誰ㄌ


 

~明遠樓~ 江南貢院尚有寫"中國古代最大科舉考場

雖然是江南最大ㄉ貢院~但因為之前文革時已經有破壞許多地方ㄌ所以會看到圍牆都在做補修

 


 

牌樓旁邊就是秦淮河ㄌ~晚上ㄉ秦淮河燈光五花十色非常漂亮

ㄅ想用走ㄉ也可以遊船河喔!也有人力拉車ㄋ~而這裡也是聚集最多觀光客.

 


 

左上圖~在夫子廟有許多路口這牌樓是其中一個

右上圖~夫子廟裡其中一條老街

左下圖&右下圖~老街里ㄉ商店街

 


 

~~小維維和乾爹~~

 

 

~~秦淮河邊ㄉ廣場和土產店~~

 

 

夫子廟裡其中一座建築物這裡面是有許多古物需要購票才能進去

順便一提~~在中國只要是環境保護區或是古物&歷史建築物~~都需要ㄅ便宜ㄉ票價ㄋ

而且還真ㄅ少人買票參觀ㄋ~~



 

~~很可愛ㄉ雕像八~~ㄅ過都是塑膠做ㄉ~~

 

 

~~帥蛋小維維和美麗ㄉ媽媽~~

 


 

接下來小維維ㄉ乾爹要帶我們要去賣紀念品

要走近很特別ㄉ巷道裡~~而裡面都是古式店家ㄋ

看看每家店都是大紅燈籠高高掛ㄋ~右下圖~~就是這一家"中華一絕"ㄉ招牌 (感覺有點誇張)

 

重頭戲來囉~~這位師父是專門在做水晶球畫畫ㄉ~

左上圖~店裡面有專賣小顆ㄉ水晶可作手機吊飾看看師傅拿著特殊毛筆在裡面寫字ㄋ

右上圖~我請師傅幫我寫上 "福" 字 也可以畫圖喔~而另一邊在寫上名子..

               因為乾爹和我選ㄌㄅ少顆所以在等待中我也和師父聊天.其他ㄉ觀光客也陸續來

               我說~師父有沒有近視ㄚ

               師父說~從做這行都沒有近視ㄋ!!

               我說~哇~那你眼力還真好ㄋ.那是ㄅ是多小顆都寫ㄉ出來ㄋ??

               師父說~ 是阿~

               乾爹說~那價錢是ㄅ是也都一樣? 

               師父說~ 是ㄚ!沒錯!

               乾爹說~那師傅名子ㄅ用幫我寫ㄌ ~你就直接幫我寫首詩八

               當場~我.師傅和其他觀光客全都笑翻ㄌ...師傅說這怎ㄇ行ㄋ這價錢就ㄅㄧ樣啦!!


 

~~~另一位師父在旁邊正在努力ㄉ綁中國結ㄋ~~~

 


 

~~這就是半成品ㄌ~~看看師傅寫ㄉ字還ㄅ錯八~~

頗具水準ㄉㄛ!!  在買單後才知道原來繩子也可以選顏色ㄋ!!早知道就要選藍色ㄉㄋ

紅色感覺~俗俗的說!!

ㄅ過師傅都已經綁好ㄌ就ㄅ好意思叫他解開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